体育部简介 

    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前身是江苏医学院体育教研组,成立于1951年,原址江苏省镇江市。1956年迁移至南京,和体疗科合并成立“体育、医疗体育、医师督导”教研组,1958年,因工作需要,学校单独设立体育教研组,1983年,更名为体育教研室,2003年5月成立体育部。

    体育部与学校的发展目标同步,与我国体育教育事业发展同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近年来,体育部抓住机遇、开拓创新、团结奋斗,在各个方面均取得了喜人的成绩。教职工代表队曾获得南京高校教职工排球比赛、篮球比赛、乒乓球比赛的冠军;学生代表队获得南京高校普通大学生足球联赛冠军、篮球比赛女子甲组冠军、全国啦啦操锦标赛冠军等;体育部教师有多人分别获得“全国高校优秀体育教师”、“江苏高校优秀体育教师”、“南京高校优秀体育教师”等荣誉称号,获得江苏省普通高等学校贯彻《学校体育工作条例》优秀学校称号、“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等。

    体育部下设:办公室、教学办、第一教研室、第二教研室、群体竞赛教研室、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和场馆管理中心。现有教职工29人,专职教师24人,管理人员4名,教学辅助人员1名,其中有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18人。主要承担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课外群体竞赛和阳光体育活动的开展,运动队训练以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与管理等工作。

    体育部全体教职工坚持“以人为本、健康第一、服务师生”的宗旨,以创新求发展、深化体育教育改革,整合资源,走内涵发展道路,形成南京医科大学学校体育工作特色,不断开创南京医科大学学校体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