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在体育部分管主任的具体领导下,做好体育课程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定期开展教学检查工作,解决教学过程中教学设备、教材教具等方面的问题,确保教研室教学任务顺利完成。

二、根据教学任务,开展体育课程建设工作,制订与修订教学大纲,审核教学进度表,定期开展教法研究,改革创新,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三、贯彻执行学校、部有关教学管理的规章制度,严格教学纪律,规范教学常规,注重教学安全,重大教学事故及时上报部分管主任。

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督促教师自我提高,定期开展业务学习活动,组织年轻教师的教学能力鉴定工作。

五、调动全体教师的积极性,制订严格的奖罚措施,鼓励教师对体育教学工作提出合理化建议和意见。

六、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认真做好本室有关文字材料的收集、整理、存档工作,做好本室年终工作总结。


教研室主任:朱守波

教研室成员:朱守波  曹灵  蔡文利  李爱群  葛彬  姚增强  杭晓川  全龙  姜鹏  茆成  任杨  岁淏然  施启蓉  杨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