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09-05-08浏览次数:461

体育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实施方案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是“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继续,是推动教育事业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迫切需要。

根据学校安排,结合我部实际,现对我部学习实践活动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目标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密联系我部工作实际,以“提高教学质量,提升学生健康水平”为主题,组织党员干部深入研讨,解放思想,找出制约可持续发展的瓶颈,寻求解决办法,形成新机制,达到切实提高学生体质健康的目标。

二、工作安排及方法步骤

(一)第一阶段:学习调研(20093月初—4月上旬)

这一阶段的重点是理论武装,提高认识。主要采取动员会、主题辅导报告会、学习心得交流会、自学等多种学习形式和方法,深化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明确此次活动的意义、目的、方法步骤和基本要求等。

在学习讨论的基础上,结合教学工作实际,确定重点调研内容,认真听取学生和教师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找出突出的问题。

(二)第二阶段:分析检查(20094月中旬—5月中旬)

这一阶段重点是对找出的问题,查明其原因。对原因要进行深刻剖析,形成分析检查报告。要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听取党员和群众对原因分析报告的意见和建议,充实完善分析检查报告,明确努力方向。

(三)第三阶段:整改落实(20095月中旬—7月初)

这一阶段重点制定整改方案,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主要是针对分析检查报告和群众评议中反映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集中力量解决若干突出问题。解决问题时要实事求是,量力而行,尽力而为。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结束后,要对开展活动的情况进行认真总结,在此基础上,做好满意度测评工作。

三、组织领导

(一)落实领导责任。体育部成立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工作小组,体育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部主任李正同志担任组长,负责体育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组织实施。

(二)干部带头示范。党员干部要为学习活动做出表率和榜样,要带头学习,带头分析总结,带头解决问题,在活动中做出表率,要正确对待群众提出的意见,虚心接受群众的批评、意见和建议。

(三)统筹兼顾,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正确处理好学校体育教学、科研等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的关系,结合教学工作,把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努力做到抓工作、抓学习、促发展,确保活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