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第42届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1-11-04浏览次数:534

         10月27日,秋风习习,阳光明媚,我校第42届运动会在江宁校区体育场隆重举行。校领导周亚夫、张前德、王长青、张竹繁、冷明祥、王瑞新出席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本届运动会主席团成员。上午9时,开幕式在副校长王长青的主持下正式开始。

    首先是运动员入场,威武雄壮的国旗班护卫着鲜艳的五星红旗走在队伍前列,紧跟着是在校徽、运动会会徽和运动会主题词标牌引导下的学生彩旗方阵和鲜花方阵,各部门代表队方阵依次进场,他们挥舞彩旗、口号嘹亮、步伐矫健、热情饱满,成为红色跑道上一道道亮丽的风景。
    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周亚夫同志宣布运动会正式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周亚夫副书记在致开幕辞时说:“本次运动会是对我校体育工作和体育水平的检阅,也是各参赛单位竞争意识、团队精神和顽强拼搏精神的展现。”他相信运动会的举办必将推动我校体育工作和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随后,运动员代表王怡君、裁判员代表施翔分别代表全体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在历时两天的激烈角逐中,运动员们奋勇争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葛雨秋同学以10.02米的成绩打破了女子三级跳远9.67米的校纪录,陈青同学以11.0米的成绩刷新了校女子双手前抛实心球的纪录。获学生团体总分前三名的分别是基础医学院、康达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教工组团体总分前三名是机关、口腔医学院与公共卫生学院。“体育道德风尚奖”由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机关代表队、口腔医学院和医政学院六个单位获得;离退休代表队与继续教育学院获体育道德风尚“特别贡献奖”。
    28日下午3时,校运会举行闭幕式。在场校领导为各获奖单位颁发了奖杯和证书。王长青副校长在闭幕式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将“更高、更快、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内化到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去,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拼搏的精神,努力创造人生的新境界,为学校的发展做更大贡献!”第42届运动会在掌声中圆满落幕。

                (供稿:校办/宣传部/体育部 供图:宣传部/现教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