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克多”杯2012年南京高校体育教师羽毛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2-12-20浏览次数:695

        为了促进在宁高校体育教育事业的发展,提高教师的业务水平,加强兄弟院校体育部门之间的交流,现举办2012年在宁高校体育教师羽毛球比赛。

        一、主办单位:江苏省学生体协高校工作委员会南京分会

        二、承办单位: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

        三、参加单位:南京高校分会会员学校

        四、比赛日期、地点

        日    期:2013年1月6日(周日)

        地    点: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馆(仙林校区)

        五、比赛项目

        比赛只进行混合团体对抗赛。

        六、运动员参赛条件

        报名参赛的运动员,必须是所在学校体育部(系、室)的在职教职工,并且身体健康状况良好(其中必须有1名运动员年龄在50岁以上)。

        七、报名规定

        1、每个学校可报领队1名,教练员1名,男运动员4人,女运动员3人(领队、教练员可上场参赛)。

        2、请在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网站 (http://tyb.njue.edu.cn)下载报名表,将填写的报名表电子版发送至chenwj503@sina.com或qq:1040530123 ,并将经盖章的报名表寄至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邮编:210046),截止日期为2012年12月28日。

        3. 比赛当天参赛人员须带好身份证、工作证备查。

        八、比赛办法

        1、混合团体对抗赛形式参考苏迪曼杯,其中第1场为混双,第2场为男子单打。第3场为女子单打,第4场为男子双打,第5场为女子双打。每场团体比赛男女运动员只能各有一人可以兼两项。每场团体比赛上场运动员必须有1人为本单位正、副主任。

        2、比赛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第二阶段通过交叉淘汰赛并增加附加赛决出名次。第一阶段需打满五场,第二阶段一方先胜三场比赛即告结束。

        3、每场比赛一局定胜负。每局15分制,如打成14平,则必须胜2分比赛才结束;如打成17平,则先达18分方为胜。

        4、比赛采用中国羽毛球协会审定的最新《羽毛球竞赛规则》。

        5、比赛用球由承办单位负责。

        九、录取名次、奖励

        录取前八名,并颁发奖杯和奖品。

 

        十、仲裁委员会

        仲裁委员会成员由南京高校体育分会委派,负责接受处理对裁判长就未包括在规则或规程中的问题所作出的决定或对有关运动员资格问题提出的申诉。

        十一、竞赛纪律

       1.各参赛队应以增进友谊、交流球技为宗旨,本着友好协商的原则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2.各参赛队对于有违反资格规定的运动员享有申诉权,申诉时需提交经领队签名的书面材料,并缴纳申诉费200元。经仲裁委员会审查认定有效者,归还其申诉费。

        十二、其他

        1、领队会:定于2013年1月4日16:00在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主任会议,请参赛单位派一名主任或副主任参会,同时进行分组抽签。比赛秩序册次日将公布在南京分会网站(河海大学体育部)和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部网站通知公告栏。

        2、比赛经费:每个参赛队交报名费1500元。各参赛队交通自理。每单位需派一名羽毛球二级以上裁判员,未派裁判员的单位需交200元裁判费。

        3、报到时间、地点:请各参赛队于2013年1月6日8:00前到南京财经大学体育馆报到。

        4、本规程解释权属南京高校体育分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5、联系电话:84028161  13451823958   联系人:陈文杰。

附件:2012年南京高校体育教师羽毛球比赛报名表2012121160612797.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