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七届校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04-08浏览次数:492

    11月17-18日,我校举行第四十七届运动会。校领导沈洪兵、周亚夫、石金楼、夏有兵、王瑞新、鲁翔、李建清、马水清,运动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石金楼主持。本次运动会以“逐梦校运,跃动南医”为主题,20支代表队,1200多名运动员参与此次赛事。

  校长沈洪兵致开幕辞。他表示“一流大学应有一流的体育,一流的医科大学更应有健康的体育运动理念”,近年来学校在加强立德树人和教书育人的同时,大力倡导全民健身,积极开展阳光体育活动,不断建构体育教育管理系统,优化体育课程设置,完善体育运动设施,丰富体育运动赛事,激发师生运动热情。希望全体运动员在比赛中发扬奋勇争先、勇于拼搏的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格。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运动员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参与运动会的筹备和各项比赛项目,共同传承体育精神,共享竞技带来的喜悦。在本届校运动会上,康达学院、基础医学院和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学生组)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附属逸夫医院、校机关和基础医学院代表队(教工组)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闭幕式上,校领导为离退休代表队颁发了道德风尚奖,为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校机关及国际教育学院颁发了组织贡献奖。王瑞新副校长在讲话中希望广大师生弘扬体育精神,展现南医人精神风貌,为把学校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