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届校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7-10-31浏览次数:498

    10月26-27日,我校第四十八届运动会成功举行。校领导王长青、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鲁翔、王林、马水清、徐珊、胡志斌、季勇,运动会主席团成员、中层干部、运动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石金楼主持。

  校长沈洪兵致开幕辞,对本届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回顾了一年来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进展。沈校长指出,发展体育运动是建设健康南医、推进高水平大学的重要内容,也是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形式,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积极参与体育活动,强身健体、舒张身心,陶冶情操,培养团队合作精神,锻炼意志品质,构建人人参与、生机勃勃的健康南医氛围。古丽拉莱•尼加提同学和武滢铖老师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进行宣誓。校党委书记王长青宣布南京医科大学第四十八届运动会开幕。

  本届运动会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为主题,来自各部门、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21支代表队,16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赛事。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广大运动员在传承体育精神、共享竞技喜悦的同时,在赛事项目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基础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和国际教育学院代表队(学生组)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第二临床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第四临床医学院,附属逸夫医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代表队(教工组)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闭幕式上,校领导为护理学院、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为第四临床医学院颁发了优秀组织贡献奖,为离退休代表队颁发了特殊贡献奖。石金楼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将赛场上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去、投入到更精彩的南医事业中去,展现南医人精神风貌,为把学校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