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活动促统战,以统战促发展——记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安徽泾县红色教育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07-16浏览次数:559

以活动促统战,以统战促发展——记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安徽泾县红色教育活动

2018712日—13日,在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部分党员、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一行12人,来到安徽省泾县,重温红色历史,缅怀丰功伟绩,接受党史学习教育。

   12日下午,大家先来到位于泾县云岭镇罗里村的新四军军部旧址,村口有两幢徽式建筑风格的地主庄园,一处叫种墨园,是军长叶挺和参谋处住的。一处叫大夫第,是副军长项英和秘书处住的。云岭新四军军部存在的近三年时间里,是新四军向华中敌后发展的关键时期,作为这一时期的新四军军部,为中国革命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中国革命史册上,留下了光辉的一页。参观完旧址之后,我部毛文忠主任带领大家在新四军军部旧址前合影留念。

   13日上午,我们来到安徽泾县西南桃花潭镇厚岸村王稼祥故居,在王稼祥故居纪念馆里我部教职工驻足观看展厅内容,大家时不时讨论那个年代的历史事迹。王稼祥(1906-1974年),安徽省泾县桃花潭镇厚岸村人,原名嘉祥,又名稼啬。忠诚的马克思主义者,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对外工作的开拓者之一。参观完纪念馆之后,我支部葛彬书记代表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在纪念馆大厅前重温了入党誓词。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不仅使我们重温了历史,缅怀革命先烈,同时也极大地促进了部门党员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人文交流,通过红色教育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于部门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