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九届校运动会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211

     10月25-26日,我校第四十九届运动会成功举行。校领导沈洪兵、石金楼、王瑞新、鲁翔、李建清、马水清分别出席开、闭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石金楼主持。闭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沈瑞林主持。


    沈洪兵校长致辞并宣布第四十九届运动会开幕。沈校长致辞中回顾了过去一年我校体育工作取得的新进展。他指出,高水平大学需要高水平的体育运动,体育工作既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举措,希望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不但要担负起健康中国建设的时代使命,同时也应成为“健康南医”建设的践行者,将体育运动作为个人强身健体的常态生活方式。


    本届运动会以“魅力南医、活力校运”为主题,来自各部门、学院、直属单位、附属医院的25支代表队,2000多名运动员参与了本次赛事。在运动员方阵中,特别新增江苏省第十九届南京医科大学代表团方队。开幕式上,学校表彰了我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九届运动会优秀运动员、教练员及先进集体以及学校2014-2017年度群众体育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广大运动员在传承体育精神、共享竞技喜悦的同时,在赛事项目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儿科学院、康达学院和基础医学院代表队(学生组)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第四临床医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机关、附属逸夫医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代表队(教工组)分获团体总分前六名。


    闭幕式上,校领导为医学影像学院、康达学院、护理学院、附属逸夫医院、机关党委颁发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为离退休代表队颁发了特殊贡献奖。石金楼副书记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师生员工将赛场上展现出来的顽强拼搏精神带到学习工作中去、投入到更精彩的南医大事业中去,展现南医人精神风貌,继续为把学校建成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研究型医科大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