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开展运动损伤知识讲座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06-12浏览次数:545

2019611日晚630,体育部邀请南京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鲁俊医师在体育部会议室做了“常见运动损伤的防治”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体育部第二教研室主任余靖老师主持,本学期体育保健课学生和体育部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讲座。


鲁老师通过PPT和动作示范,图文并茂地对体育课中常见运动损伤与处理,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运动损伤的原理,对骨折与脱位、踝扭伤的分类及急性处理、慢性期康复训练、膝关节及半月板损伤、颈椎及腰椎保护等常见运动损伤的症状及简单的急救措施与处置方法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讲解。讲座最后鲁老师热心地回答了同学和教师们的提问。


本次讲座针对性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全体保健班学生和部门教师对运动损伤处理及预防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懂得并学会了一些重要的运动损伤急救的方法与预防措施,大家也进一步提高了自我运动保健的改善和预防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