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974

201911111430,在南京医科江宁校区体育馆举办“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首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竞赛由体育部第二教研室主任余靖老师主持,赛前,教务处喻荣彬处长就此次比赛的意义作了说明,对校内外专家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各位参赛老师取得理想成绩,并祝愿本次比赛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竞赛分两个环节:教学技能类,编写教案和说课;运动技能类,根据目前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体育课程开设的情况,特选取篮球、足球、排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健美操、武术、跆拳道、体育舞蹈、艺术体操和田径项目。比赛中,青年教师积极准备、认真备课,充分展现说课、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评委们认真听讲、细心记录、公正评议,专家们对每位参赛教师的表现进行了总结和点评,既肯定了优点,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且给出了许多中肯的改进建议。经过4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奖环节由第一教研室主任李爱群老师宣布竞赛结果,体育部副主任葛彬、体育部主任毛文忠、教务处季旻珺副处长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此次竞赛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910日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学校体育工作及教师队伍建设的讲话精神,全面提升我校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进一步促进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切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