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履行党的初心与使命,推动体育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0-09-09浏览次数:900

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直属党支部

党日活动具体方案

1 活动主题与设计思路

时    

地    

主要内容及要求

参加

人员

发言

安排

记录人员

1021

上午

6:50-7:10

江宁校区

南门国旗台

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着装整洁、佩戴戴党员徽章)

全体党员

武滢铖

 

全 龙

上午

8:00-10:00

江宁校区体育馆103会议室

1、理论宣讲:金功辉(教授)使命引领担当,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党的历史发展;

2、先进典型事迹:1位个人(周士枋)+1个集体(南京医科大学85年办学回眸);

3、“感动南医”人物事迹:刘春香。

全体党员

金功辉

上午

10:10-11:00

江宁校区体育馆103会议室

体育工作调研结果交流会

毛文忠、

全体党员、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

葛 彬

上午

11:10-11:50

江宁校区体育馆103会议室

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全体党员

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督导组

葛 彬

下午

2:00-3:00

江宁校区体育馆103会议室

观看《忠诚》《诺言》《孤岛32年》电教专题片

全体党员

下午

3:10-4:30

江宁校区体育馆

104党员活动室

1、每名党员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摆自己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2、根据个人学习安排表,自主学习。

全体党员

2 活动组织实施过程

2.1体育部在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学校升国旗仪式

20191021日上午650体育部在校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由生物医学工程与信息学院轮值进行的学校升国旗式。

在祖国母亲70华诞之际,在学习参加一次升旗仪式,部门全体党员教师觉得意义非凡。大家都紧随党中央领导,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积极工作,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同时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祖国万岁!

2.2理论宣讲与视频展播

20191021日上午800,部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金功辉教授,为部门党员进行了一次理论宣讲活动。

金功辉教授以“使命引领担当,奋斗铸就辉煌——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党的历史发展”为主题,为部门全体党员教师上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在理论宣讲结束后,支部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学校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以及“感动南医”人物事迹的视频展播。

2.3体育工作调研结果交流会

20191021日上午1010,部门领导和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体育工作调研结果交流会,就针对调查结果逐一分析并阐述观点,反映在开展学生座谈会和个别谈话时出现的问题并提出观点

其他党员同志分别从与体育课相关以及与学生体育行为的问题等方面展开讨论。

 2.4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20191021日上午1110,葛彬书记为部门全体党员教师进行了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南京医科大学体育工作更快更高更强发展”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宣讲。

   葛彬书记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体框架和丰富内涵、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对教育、对体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内涵及践行初心和使命的实现路径和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推动实践工作这四个方面进行宣讲,提高了全体党员教师的理论意识。

 2.5观看电教专题片

   20191021日下午200,全体党员教师观看了《忠诚》《诺言》《孤岛32年》三部电教专题片。

   通过观看三部电教专题片,各位同志一致认为这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用平凡故事讲述深刻道理,用模范事迹诠释崇高理想,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崇高品格,具有较强的思想性、艺术性和吸引力、感染力,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

同时三部电教专题片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既让我们党员教师受榜样的激励而努力向他们看齐,同时借鉴他们的做法,传承和发扬优秀共产党员的精神品质和高尚情操。在平凡的高校体育教师岗位上,坚持服务的理念,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同样也可以成为优秀共产党员。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传承榜样的精神让其永绽光芒。

 2.6对照党章等找差距

    20191021日下午310,全体党员教师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全体党员教师查摆自己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工作作风、遵规守纪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一条一条列出问题,一项一项整改到位。

3 活动特色及主要成效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党日活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成果导向相统一,持续抓好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不断巩固扩大主题教育成果,抓紧研究制定学习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促进学思践悟、付诸行动。

全体党员采用集中学习研讨、专题学习等形式,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通过党日活动推进并认真落实学习主题教育有关学习调研、问题检视、自我剖析并整改的各项工作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注重边学边改、即知己改、立行立改,扎实推动主题教育深入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