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召开学生体质健康同行专家研讨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05-15浏览次数:188

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化体教融合,推进我校体育教研改革,5月14日下午在南京医科大学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了我校学生体质健康研讨会。此次研讨会邀请了东南大学、南京航天航空大学、中国药科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南京信息职业技术学院的体育部领导和专家参与。

会议首先由我校体育部副主任葛彬结合我校体测开展过程中的实际情况及数据采集统计,对我校学生体质现状进行分析。随后同行专家围绕国家学生体质监测政策和各学校具体做法展开广泛讨论,会议上各兄弟高校提供了宝贵建议。

通过这次研讨会,为我校体育发展赋能,丰富教育理论知识,开拓教研新思路。旨在探讨在我校体质监测制度的实施办法与发展趋势,推进我校学生体质健康标准,为广大相关领域工作者及我校体育教学提供可借鉴的实施手段,对于日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的相关工作起到了积极的引导和借鉴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