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统战活动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07-24浏览次数:152

走进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重温红色历史 | 体育部直属党支部开展统战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723日,体育部直属党支部组织开展统战活动,部门教师赴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赓续革命精神,重温初心使命,凝聚奋勇前进的红色力量。

通过一件件革命老物品,追忆新四军成立和发展壮大的艰难历程。部门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一起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庄严承诺,激励大家在新征程上永葆初心、勇担使命,坚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信念。此次统战也极大地促进了部门党员同志、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的人文交流,通过红色教育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于部门发展。

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坐落长兴县槐坎乡温塘村,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青少年教育基地、全国高校“大思政课”教育基地。这里地处苏浙皖三省交界,三面环山,是抗日战争后期我党我军创建的一个重要革命根据地。新四军苏浙军区纪念馆记录了一九四三年秋至一九四五年十月新四军苏浙军区整个战斗过程,再现了当年新四军苏浙军区广大军民可歌可泣的光辉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