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举办体育教学创新大赛暨2023年体育部青年教师讲课竞赛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91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课程思政建设和 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我校体育教学与其他学科技术融合创 新发展,引导部门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深化学校体育教学改革。10月16日上午,体育部在体育馆103会议室举办了2023年度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部门12名90后青年教师参加了竞赛,本次竞赛由体育部第一教研室主任朱守波主持,体育部高级职称教师担任评委。

  本次竞赛按抽签顺序进行现场演示,包括说课、 现场模拟授课两部分,评委现场评分。比赛过程中,每位参赛教师从课程引入、教学过程、课程思政的渗透、教学互动及课后拓展等方面进行了展示。讲授的内容虽然不同,但每一个课程都有其精彩之处。经过三个多小时的精彩表现最终,李存腾和茆成老师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姜鹏、赵冰晶、闻武、武滢铖老师获二等奖,全龙、周正、邢晓晚、任杨、岁淏然、黄俊杰老师获三等奖。

  此次竞赛不仅达到了以评促建的目的,也为青年教师成长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平台,是一次良好的教学法活动。通过讲课、展示环节,夯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使得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及课堂教学质量的提升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以比赛为契机,继续深化课程思政建设,鼓励老师们以赛促教,赛教融合,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