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五十四届运动会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3-10-29浏览次数:10

我校举办第五十四届运动会

1026日至27日,我校第五十四届运动会在江宁校区运动场举行。校领导兰青、夏有兵、徐珊、冯锋、沈瑞林、岳国峰、夏彦恺、沈历宗,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邵海亚,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学校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以及师生代表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瑞林主持。

党委书记兰青致开幕词,他强调,学校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的重要论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体育强国建设目标。坚持五育融合、体育为基,大力发展阳光体育运动,改革创新体育教学模式,探索体教融合新机制,努力追求“五育”协同效应的最大化,充分调动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参与体育运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十三五”以来,学校体育工作进展显著,先后荣获“江苏省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和“江苏省体育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他倡议:全体运动员要发扬“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运精神,赛出水平,赛出风尚,赛出风采,赛出友谊,赛出南医学子昂扬向上、永攀高峰的精气神,以实际行动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最强音。

护理学院2022级姜嘉晨同学、体育部教师黄俊杰分别代表运动员和裁判员宣誓。

在热烈的掌声中,校党委书记兰青宣布,南京医科大学第五十四届运动会开幕。本届运动会以“传播体育文化,弘扬体育精神”为主题,22家参赛单位,1243名运动员参赛,角逐35个项目。

在正式比赛前,我校教职工代表表演了集体舞《站在草原望北京》,还有15个参赛单位进行了学生校操的比赛,师生们的精彩演出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经过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第一临床医学院、第二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获得学生组团体总分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临床医学院、第四临床医学院、康达学院、机关、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药学院等16家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闭幕式由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春晖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岳国峰宣读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组织奖”获奖名单,本届运动会总裁判长阎莉萍宣布运动会团体名次。沈瑞林副校长在讲话中表示,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江苏“强富美高”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之际,我们以一场酣畅淋漓、争先创优的运动会开启奋进新征程的最强音,赛场的声声呐喊,奏响每一位南医人逐梦远方的号角,点燃建设“双一流”医科大学的炽热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