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江苏省首届普通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19-11-26浏览次数:1018

 为贯彻落实《关于深化学校体育改革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印发高等学校体育工作基本标准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提升我省高等学校体育教师的教学技能水平和课程教学质量,促进高校体育教育的综合改革与发展,增进校际间教学交流,1124日至26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高校体育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南京大学以及常州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共同承办的江苏省首届高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在南京大学顺利举行。

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全省60所本科院校的158名体育教师参赛。竞赛内容主要包括教案、说课技能以及运动技能三个方面,涉及田径、篮球、排球、足球、武术、跆拳道、乒乓球、网球、健美操、羽毛球等十个项目。全方位考验教师们的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运动技能水平等,通过教学理念的诠释、教学技巧的运用,充分体现体育教师扎实的教学及运动技能水平和良好的教学风貌。

我校王春力老师以总分92.68分的好成绩获得乒乓球组第二名,荣获一等奖;杨波老师以总分78.03分的好成绩获得篮球组第五名,荣获二等奖;姜鹏老师以总分80.86分的好成绩获得足球组第五名,荣获二等奖。此次体育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不仅增强了体育教师的专业技能,而且为这些优秀教师积累了宝贵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