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体育课考核评价机制的补充说明

发布者:体育部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1820

一、校运动队队员相关规定

1.运动队的学生不能免修体育课,训练次数可以抵打卡,不足部分仍然要打卡。

2.校队队员指能代表学校参加该年份比赛的、每周正常参加训练的正式队员,不包括陪练队员和集训队员。

3.陪练队员和集训队员的训练次数可以代替课外锻炼打卡,每周训练不满四次的还要进行课外锻炼打卡,教练要做好训练和课外打卡的管理工作,学期末把该队员的每周训练次数报给任课老师。

4.选择不上体育课的校队队员的体质测试由教练员负责,按规定把测试数据报给任课老师。

5.选择不上体育课的校队队员由教练通知任课老师,有中途退队的队员,教练要让其立即回班正常上课,并与任课老师做好交接工作。后继的考试和打卡由任课老师负责。

二、规范课外锻炼打卡的标准流程

1.华为手机使用自带的<运动健康>软件,其他品牌手机下载KEEP .

2.开始运动前,打开运动软件,华为款点击下方的运动,选择户外跑步或者室内跑步或者步行。点击跑步的图标运动计时开始。KEEP款打开软件,选择跑步或行走,点击跑步,如果室内跑可以选择跑步里的跑步机。点击开始图标运动计时开始。

3.运动结束后,长按红色暂停键,本次运动结束。

4.保存图片。运动结束后,找到屏幕上的图标,点击就可以保存了,KEEP选择保存长图。华为手机选择数据长图,然后再选择保存到本地。这样每次的运动轨迹详情就保存在手机相册里啦。

5.教师在检查学生上传的打卡图片时,一要看用户名、运动日期、时长和距离,是否符合要求。二要对异常数据仔细甄别,下图中,通过配速和步频就可以判定第一张图运动是断续的,第二张图的运动时间和距离不匹配。尤其是运动时间几个小时以上,而运动距离只有2公里左右的,可能只是吃饭或上课的路上顺便打卡,不能认定为课外身体锻炼。正常运动配速图可以变速,但中间不会有间断的。使用昵称的,老师可以查看其手机运动软件的注册信息,核实是其本人即可。教师一定要提高责任心,坚决杜绝部分学生的蒙混过关、弄虚作假等一切不良行为,一经发现警告不改者体育成绩以作弊论。

关于体育课考核评价机制的补充说明.doc